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9 18:11:14

好棧茶花菇未有標明含二氧化硫 食安中心籲停食用

分享: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好棧茶花菇。(左:好棧網頁截圖;右:資料圖片)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好棧茶花菇。(左:好棧網頁截圖;右:資料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9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乾冬菇樣本含有可在某些食物中使用的防腐劑二氧化硫,但樣本的食物標籤並未有標明有關添加劑的名稱,呼籲市民應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該產品名稱為好棧精選茶花菇。

過敏者食用後或致氣喘頭痛

發言人指,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從九龍灣一間零售店抽取該產品樣本作檢測,顯示樣本含二氧化硫,雖然含量低於《食物內防腐劑規例》列明的最高准許含量 ,但該乾冬菇樣本的食物標籤並未有標明有關添加劑的名稱。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有關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有關包裝商已按中心指示對受影響批次產品進行回收。

中心補充,二氧化硫是一種防腐劑,經常用於乾菜、乾果、醃菜和鹽醃的魚製品等不同種類的食物。二氧化硫可溶於水中,清洗和烹煮可除去食物中大部分二氧化硫,惟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在食用後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產品資料如下︰

  • 產品名稱:好棧精選茶花菇
  • 產地:中國
  • 包裝商:好棧食品有限公司
  • 淨重:500
  • 此日期前最佳︰2023113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