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2 04:30:29
日報

女子冰球隊凱旋回港 領隊關婉儀:有不足由管理層負責

分享:
香港女子冰球隊

香港冰球隊昨返港,部分成員家人到機場迎接。(李睿哲攝)

香港女子冰球隊在世錦賽小組賽中歷史性奪得冠軍,冰球隊昨先後返抵本港。冰協主席簡揚傑回應播錯歌事件指對全港運動員都有影響,並認為事情有需要降溫。領隊關婉儀表示,國歌事件應由冰協管理層負責,千萬不要影響到運動員,又指隊員無被疫情影響,更創下前所未有佳績,為隊員感到驕傲。
 

Ad Block
冰協 關婉儀 簡揚傑

簡揚傑(右一)和關婉儀(右二)。

冰球隊球員昨先後由羅馬尼亞返抵香港,有市民到機場接機並高呼「港隊加油」,亦有人向球員送花致賀。就男子冰球隊2月在波斯尼亞作賽獲勝後播錯國歌,事件持續發酵逾月,冰協主席簡揚傑昨主動提及國歌事件時表示,事情已發生一段時間,需要「降溫」;補充指若有人做錯事受罰是應該的,但今次事件對全港運動員都有影響,每當運動員獲勝在播放國歌時均感到忐忑不安,直至聽到正確歌曲才能放下心頭大石。

領隊關婉儀則指,今年是她帶隊多年來最辛苦的一年,球員沒有被3年疫情打敗,努力訓練,更發揮運動員精神,今次參加的3項世錦賽賽事,創下歷史奪得金、銀及銅牌佳績。

就播錯國歌事件後,港協暨奧委會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程序,冰協需於一個月內提交報告。關婉儀再就事件回應表示,若冰協在事件有任何不足,應由管理層負責,認為千萬不要影響到運動員,「我希望之後交俾港協暨奧委會嘅報告,可以令佢哋都滿意。」

隊長李雅婷稱,隊員都努力應戰,無受播錯國歌事件影響,因發生任何事情,球員必須專注賽事,做好自己本分,她們才能獲勝。她又指,租賃冰球場很昂貴,若政府扣減資助,一定會影響冰協未來發展,但未必影響到運動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