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6 13:10:00

播錯國歌︱冰協主席批楊祖賜「高壓審犯」 港協再回應:將查詢扭曲為盤問(更新)

分享:
冰協主席簡揚傑發文再反駁港協指控。(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冰協主席簡揚傑發文再反駁港協指控。(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13:10更新】港協今午再回應,批簡將楊的輔警總監身份混為一談,將查詢扭曲為盤問,製造港協暨奧委會負面形象,令人遺憾。又冰協只斷章取義引述3月23日會議當天對話的部份內容,但又稱關婉儀在當日回應傳媒提問,形容會面氣氛「OK」,若港協在會上有不實陳述或「恐嚇」,冰協理應在會上提出反對,或向傳媒提出。

就有關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事件,港協義務秘書長楊祖賜在周五(5日)的記者會上,否認冰協的指控,並指這些指控「失實」令社會有誤解。香港冰球協會主席簡揚傑在周末(6日)凌晨發文指楊「以一個高壓審犯一樣的態度處理此事及不停地質問」港隊領隊關婉儀,並附上會議的對話文本。而關婉儀亦透過冰協網站發聲明反駁楊的指控。

簡揚傑今早聲明表示「作為主席,我一直唔想講咁多,因為覺得有錯認咗就算。」然而他指楊以高壓審犯一樣的態度,不停地質問關婉儀,形容這令關在近3個月來受到極大壓力,又指關已有盡努力去做及在事發後去配合作解答。

Ad Block
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與冰協會面   義務秘書長楊祖賜:冰協在管治上出問題

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與冰協會面 義務秘書長楊祖賜:冰協在管治上出問題

批如60年代審犯質問

簡批評港協以「60年代的審犯恐嚇式質問」,認為若非如此關不會答得「一忽忽」。簡又認為「如果關小姐一開始就可以在審犯式的巨大壓力下施施然講到咁detail,我反而會懷疑是否有一點兒深謀遠慮。」簡質疑楊未有主動協助梳理事件,認為楊是未有盡責而諉過他人,「那我想他在處理事情之不足之處與領隊關小姐相比,實在是一點兒『五十步笑百步」』吧!」

簡同時披露3月底與港協會面的細節,指楊在40分鐘會面有35分鐘都引述了錯誤的資料指控冰協,並披露與楊祖賜的對話。

簡:今次其實我哋成績都唔差,我哋都有機會攞到冠軍,不過唔好彩爭少少攞到第二(U18) 
楊:幾多隊參加
簡:4(U18是4隊)
關:6隊今次(播錯國歌的男子世錦賽是6隊)
楊:咁咪係囉,我哋成日帶隊參加呢啲比賽,10隊以內都會有

簡認為楊的說法「好難唔令人諗你係『唔尊重運動員』」,又指楊在會面中提及過「六隊之嘛,有幾煩啫,坐喺度飲下啤酒啦」,簡指冰協從未試過類似做法,認為這種發言,亦令他們感覺非常不尊重。

關婉儀重申並非沒有準備USB

另外楊在周五回應,指港協一直主動了解事實全部,又稱看過冰協報告後「更加失望」,指冰協沒有準備USB給主辦方,與報告指稱大會拒收USB說法不同。關婉儀在聲明回應指冰協一直有準備USB給主辦方,只是在首次會面時因為是在搬運行李,故USB放在車上,但第2次會面已經將USB交給對方,只是對方表示已有國歌的檔案而沒有收取。

關表示「可能一時間未有充裕時間消化本會昨天的回覆信件內容而有所誤解」,並希望楊可以在「時間充裕的時候」仔細再聽取3月23日的會議錄音。

關婉儀回應楊祖賜的指控。(冰協網頁截圖)

關婉儀回應楊祖賜的指控。(冰協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