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7 04:30:00
日報

女留學生復陽 一周內三日零確診

分享:
多人到公園休息。(莊振邦攝)

多人到公園休息。(莊振邦攝)

旺角街頭人頭湧湧。(陳奕釗攝)

旺角街頭人頭湧湧。(陳奕釗攝)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有緩和趨勢,本港昨錄得單日零確診,是過去一周以來第三次,但昨再有康復病人出院後「復陽」,是近日的第9宗同類型個案。適逢周末,多個商場昨都人頭湧湧,大眾防疫意識似有鬆懈。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沒有新增新型肺炎個案,是繼上周一、周五後再次單日「零確診」外,也連續兩周個案增長維持個位數。不過,一名20歲女留學生本月17日康復出院後,近日再出現病徵,其後再次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防護中心指,病人出院後主要留在天水圍嘉湖山莊樂湖居4座的寓所。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有個別本地個案未找到源頭,亦有輸入個案患者返港後曾外出,認為市民不能掉以輕心。他認為,下月初「限聚令」屆滿前,如未有大規模本地爆發,可考慮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不過昨日適逢周日和沒有下雨,大批市民都外出「放風」,各區商場和街頭都湧現人潮。
 

醫生料公院積壓個案以年計處理
另外,醫管局正考慮最快下月重開非緊急服務,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接受傳媒訪問時,估計目前積壓的門診和手術輪候個案,或需以年計才能處理。她解釋公院部分人手被分派至隔離病房工作,倡當局提供額外資源協助。她又建議,依現時情況當局可集中在人手及病床較充裕的醫院接收新個案,其他醫院則可騰出人手回復日常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