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04:30:00
日報

好人好事|餐廳製朱古力凸字慶生 視障歌手驚喜又感動

分享:

新西蘭視障創作歌手Natalie Te Paa近日過了一個畢生難忘的生日:倫敦一間餐廳的職員以窩心方式給生日驚喜,令她大受感動。這樁彰顯善意和關愛的好人好事在網上爆紅,Natalie藉此呼籲社會對殘障人士多些包容和體諒。

Natalie讀到朱古力凸字「生日快樂」時,開心不已。(互聯網)

Natalie讀到朱古力凸字「生日快樂」時,開心不已。(互聯網)

居於英國的Natalie上月中與友人到名廚Gino D'Acampo在倫敦經營的餐廳LUCIANO吃晚飯慶生,雖然友人事前告訴侍應當日是Natalie生辰,但沒料到如斯驚喜。從友人拍攝的影片可見,侍應把碟子放在餐桌上,友人把Natalie的手引領到碟子,她便感受碟上用朱古力做的視障人士凸字和「Happy Birthday」祝賀語,當她讀到「生日快樂」即開懷大笑,說:「你們在開玩笑嗎?你們很了不起,這也太瘋狂了,非常感謝。」

Natalie隨後在社交平台分享影片對餐廳員工再三致謝,表示「你們昨晚讓我們感動落淚」,又稱自己完全失明,知道職員為她慶生而付出努力,安排廚師以朱古力漿製作凸字,「很窩心,儘管現在的世界四分五裂,但發自真心的善意仍然存在」。

籲社會多些包容殘障人士

Natalie在TikTok有4.3萬追蹤者,很多粉絲也感動不已,有人留言「這種極至的善意溫暖了我的靈魂」、「在這狂亂世界裡有這種事,令我精神一振,善良戰勝一切」、「你給了我們力量」。影片累計逾千萬次點擊、數百萬個讚,Natalie其後受訪稱,是第一次有餐廳因應她的視障為她慶生,還確保朱古力凸字在她觸摸時不會融掉,如此關愛令她尤其感動。她有感而發:「失明很難熬,很多時候,你要面對歧視,要面對很多挑戰和困難,所以他們(餐廳職員)為我們所做的事,是打開了一種提高意識的對話……我們(社會上)需要對所有殘障人士多些包容。」

餐廳位於倫敦。

餐廳位於倫敦。

好人好事|餐廳製朱古力凸字慶生 視障歌手驚喜又感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