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5 21:59:17

婦人患乳癌樂觀面對 半年前再患血癌 丈夫籲善心人捐骨髓

分享:
Cat半年前患上血癌,丈夫冀有心人捐骨髓。(癌症資訊網提供)

Cat半年前患上血癌,丈夫冀有心人捐骨髓。(癌症資訊網提供)

本港平均每日有逾90人確診癌症,不少人在抗癌路上癗力與病魔搏鬥。然而,有時天意總愛弄人。20年前,癌症奪去了Cat的6歲兒子的性命,2017年,Cat不幸確診乳癌,但她沒有自暴自棄,一直頑強與病魔搏鬥,正當以為戰勝病魔之際,竟在半年前時證實患上了血癌初期,至7月情況惡化,轉化為急性白血病,必須盡早換骨髓,惟親人的骨髓無一吻合。眼見妻子受盡疼痛折磨,Cat的丈夫懇切呼籲善心人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讓妻子生命得以延續。
 

Ad Block

一七年患乳癌不屈服  半年前再度確診血癌

20年前的一天,Cat的6歲兒子不幸罹患癌症而離世,她和丈夫經歷過最黑暗的時刻,留下無盡悲痛。2017年4月,惡耗再次降臨在Cat和家人身上,Cat不幸確診乳癌,一邊乳房為HER2,另一邊乳房為浸潤性乳癌。不過,Cat沒有放棄,憑著堅毅意志及樂觀態度抗癌。她不時會去做運動,又與乳癌姊妹們做義工派飯。經過五年的治療,終以為戰勝了病魔,上天卻再一次安排無情的考驗,6個月前一次抽血檢查中,Cat證實患上了骨髓瘤 (血癌初期),Cat因為治療副作用令身體承受著強烈的疼痛,體重只剩約80磅,但她仍不放棄,繼續用堅韌的生存意志去抵抗病魔。

 

Cat努力抗癌。(癌症資訊網提供) Cat努力抗癌。(癌症資訊網提供) Cat努力抗癌。(癌症資訊網提供) Cat的丈夫希望有心人能捐骨髓,讓妻子的生命得以延續。(癌症資訊網提供) 兩人的兒子早年不幸因癌症離世。(癌症資訊網提供)

家中親人骨髓不吻合  丈夫冀有心人捐贈

Cat先後接受過化療、標靶治療等,但仍未能夠控制病情,直至7月情況惡化轉化為急性白血病,必須盡早換骨髓方能保命。Cat家中有六兄弟姊妹,5位兄弟姊妹及親人的骨髓都不吻合,惟有寄望公眾捐助。

Cat的丈夫冀善心人能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讓太太有續命重生的機會。「我懇求每個人都能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你的行動將令我太太和那些渴望延續生命的病人帶來希望和救贖。如果您曾經考慮過捐骨髓,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請聯絡紅十字會登記和捐贈骨髓。讓我們為我們內心最愛的人奮鬥,為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奮鬥。讓我們用愛和希望攜手共進,尋找戰勝這殘酷疾病的答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