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6 16:13:42

婦女節|逾七成婦女身心健康不合格 團體提醒婦女要「愛自己」

分享:
婦女節, 街市

女青指,雙職婦女要兼顧工作及家庭已缺乏足夠休息,未來更要面對經濟不景及通脹等壓力。 (資料圖片)

周二是3.8婦女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指,不少女士忙於照顧家人,往往忽略自身健康致病調查發現,以100分為滿分,76%受訪婦女生理健康平均分低於標準的50分、只有44分,89%人心理健康平均分低見36分,兩項評分均比衛生署在2017年的調查低。該會提醒婦女要「愛自己」,亦認為基層醫療服務有助紓緩有關問題,有必要持續發展。

女青於21年12月至22年1月訪問1,066名女士,調查亦發現受訪者甚少享有私人時間,77%每星期的獨處或享樂時間少於2小時,68%需要照顧家人,39%每天照顧8小時或以上,而照顧時間愈長的人,身心健康愈差。每日需要照顧家人8小時或以上的婦女,身心健康評分最低(生理只有42分、心理34分),比整體平均分再低2分。

女青服務總監(就業服務及女青運動)胡婉玲對調查結果表示憂慮,指近期疫情愈趨嚴重,雙職婦女要兼顧工作及家庭已缺乏足夠休息,未來一段時間還要面對經濟不景及通脹,提醒她們要注意自身健康,養成均衡飲食及作息習慣,不要只關注家人健康而忽略自己,否則亦難有強健體魄照顧家人。團體建議她們到地區康健站或中心,接受高血壓和糖尿病篩查,預防慢性疾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