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3 20:26:04

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有上升趨勢 本月錄9宗嚴重個案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本港解除維持接近3年的「口罩令」後,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有上升趨勢。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3日)指,監測數據顯示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過去兩周輕微上升。同期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亦有輕微上升,由截至本月4日一周的0.75%,增至截至上周六(18日)一周的3.31%,檢測出的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1流感。

衞生防護中心籲市民預防流感

至於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院的整體比率,由截至本月4日一周的每一萬人口計0.01宗,增至截至上周六一周的每一萬人口計0.07宗。嚴重流感個案方面,本月截至昨日(22日)共錄得9宗嚴重流感個案,而1月至2月則合共錄得5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鑑於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過去3年一直處於低水平,整體市民對流感的免疫力或較過往弱。發言人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及時刻注重衞生,提高警覺預防流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