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1:36:52

安老院舍確診個案增 業界:爆發源頭疑來自新入職內地外勞

分享:

政府推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額外輸入3000護理員。(資料圖片)

安老院舍近10日的新冠確診個案增多,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在一電台節目中表示,源頭似乎來自最近入職的外地勞工,其指有內地外勞首先染疫,再在照顧院友時造成傳播,令院舍長者感染個案呈雙位數增幅。不過大部分受感染院友病徵都不太明顯,重症和入院比例亦不高。

暫託中心難發揮分流作用

李輝又關注,有專門接收輪候入院長者的暫託中心,大半日都未能安排檢測陽性的院舍長者到中心,難以發揮分流作用;部分院舍寧願召喚救護車將長者送院,最終或因為院友症狀輕微,被分流到暫託中心。

至於院舍長者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安排,李輝表示,院舍要有大批長者報名打針,才能安排外展隊上門打針,故建議有意接種二價疫苗的長者,可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她又指,新冠及季節性流感夾擊的情況不容忽視,已有不少院舍安排院友打流感針,反而未必很重視接種新冠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