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7:51:01

安達臣道地盤塌天秤|孫玉菡:疑天秤基座出問題 勞工處將巡查全港天秤地盤

分享:
孫玉菡表示,初步調查懷疑天秤基座明顯出問題,已要求出事地盤的天秤暫時停工。(陳奕釗攝)

孫玉菡表示,初步調查懷疑天秤基座明顯出問題,已要求出事地盤的天秤暫時停工。(陳奕釗攝)

安達臣道地盤天秤塌下事故,造成2死7傷。勞工處處長孫玉菡下午視察意外現場,他表示政府高度關注事件,對遇難及受傷的工友深表難過,並對家屬致以慰問,初步調查懷疑天秤基座明顯出問題,同時處方已向出事地盤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並會針對天秤安全問題,排查全港使用天秤的地盤,對其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天秤運作安全,安裝穩妥。

向涉事地盤發停工通知書    停止使用天秤

孫玉菡形容,是次天秤倒塌事故屬嚴重及罕見,本港過去10多年亦未曾見過這樣嚴重的天秤意外,徹查後若發現任何人需要負責,政府會毫不猶疑追究其法律責任。被問到會否涉及偷工減料,他說將會是調查方向之一,並指出事的天秤打橫塌下,當中紅色「工字鐵」底座整個反起,強調有關情況會是處方的調查方向。他又指,天秤的設計、安裝及驗收都有法律規定,當局會循手上的資料以及地盤工友所提供的資料,希望盡快弄清楚事故發生原因和來龍去脈。

他又說,出事地盤有3支天秤,1支已塌下,另2支已經停工,同時處方會排查全港所有運作中的天秤,確保運作安全,但不會要所有相關地盤停工。至於涉事地盤,勞工處已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便用天秤,其他工序當局人員會繼續監管,確保安全。

孫玉菡指,初步調查懷疑天秤基座明顯出問題,當中紅色的「工字鐵」整個翻起。 MIRROR演唱會意外|孫玉菡指調查進入尾聲會盡快交代 人員帶同狗隻在現場搜證。(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