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12:09:36

安達臣道天橋工程超支10億公帑 柯創盛:政府協調有誤因快得慢

分享:

安達臣天橋工程超支10億公帑。(蘇文傑攝/資料圖片)

審計報告發現,政府在安達臣道建造行人天橋時未完成設計就招標,導致額外近10億元開支。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今早(24日)在電台節目受訪時,表示他聽到消息時都很懷疑,他記得當時是政府部門其實想盡快啟動工程,讓該區市民使用,不過在部門溝通時有誤,結果因快得慢,令工程有超支情況。

柯創盛批政府前期規劃失當

柯創盛指,天橋在該區是有急切需要,亦記起部門到區議會討論工程時,都希望加快程序,所以都明白政府想盡快令居民可使用天橋。不過他覺得部門的前期規劃失當,資料亦不夠精準,「依家好心做壞事,浪費公幣。」他建議日後部門之間協調要有前曕性,同時應嚴肅處理今次事件,「今次諗得唔夠細緻,趕時間想完成工程係明白,但政府都要監督。」

觀塘安達臣道建造項目原本計劃興建3條行人天橋,為了配合公屋2015年入伙目標,土木拓展工程署07年開始招標,08年初批出工程合約。不過一年後,政府決定大幅修改3條行人天橋的設計,以及再興建多一條天橋,承建商向政府提出申索,最終所有工程合共花了約30億元,較最初批出的20億元工程合約,多近10億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