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11:27:20

完成瑞士達沃斯行程 陳茂波:向世界展示「香港已經回來了」

分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進行最後一日行程。他總結行程時表示,此行香港團隊向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代表和各界翹楚,積極介紹香港的優勢和核心競爭力,向全世界展示和說明香港已經回來了。

陳茂波在由香港─歐洲商務委員會聯席主席諸立力和瑞信主席Axel Lehmann舉辦的聚會上致辭。(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在由香港─歐洲商務委員會聯席主席諸立力和瑞信主席Axel Lehmann舉辦的聚會上致辭。(政府新聞處圖)

稱港有「一國兩制」優勢   助全球合作發展

陳茂波稱,透過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機會,香港團隊向全世界展示和說明香港已經回來了,他認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強合作,是各國的應有之義,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憑著國家的堅實支持,將會發揮好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等角色,積極聯通世界,貢獻全球合作和發展。

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最後一日行程中,陳茂波早上先參與「下一代工業策略」為主題的會議,其後出席世界經濟領袖非正式聚會,討論全球面對的挑戰和經濟增長前景,隨後午餐會與各地多名的政商界領袖會面和交流,再與印尼投資部長會面,介紹香港可以成為印尼企業的第二上市地。他亦與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會面,並送上揮春予施瓦布,祝願兔年如意陳茂波將於香港時間周六(21日)早上返港。

陳茂波在由香港─歐洲商務委員會聯席主席諸立力和瑞信主席Axel Lehmann舉辦的聚會上致辭。圖示陳茂波向出席者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和發展機遇。(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向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右)送揮春,祝願兔年如意。(政府新聞處圖) 陳茂波與印尼投資部長Bahlil Lahadalia(左一)會面。(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