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3:20:39

宣布不參選人大常委 譚耀宗拒評林鄭傳接任

分享:
譚耀宗宣布不參選人大代表選舉。

譚耀宗宣布不參選人大代表選舉。(資料圖片)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15日舉行,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今早(21日) 先在灣仔會展舉辦,並表決19人的主席團名單,名單中出現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按慣例主席團成員不會競逐人大代表,換言之譚耀宗不會連任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見傳媒時亦承認自己不會參選,原因是他年紀不輕。被問到外界有傳前特首林鄭月娥或會接任全國人大常委工作,他拒絕評論不同人選,強調「公道自在人心」,無特別公開需要表達這方面意見。

稱屬「自己決定」   7月已作出

現年72歲的譚耀宗指,不會參選人大選舉,原因是自己年紀不輕,人大代表工作可以由其他更適合人士擔任,他強調是「自己決定」,在7月時已經作出,並向中央反應,中央亦表示尊重。他坦言,過去5年「學咗好多嘢」,當中有機會參與人大常委會涉港的工作,包括制訂《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感覺「好有意思」,今後會繼續關心國家發展,建言獻策,為香港社會服務,他形容自己的工作「好光榮」和「無遺憾」。

指被美國制裁是光榮

被問到任內遭美國制裁,會否向美方要求撤銷制裁,譚耀宗回應指,美國的制裁是霸凌主義的無意義行,他是絕對反對,認為相關制裁證明他做的事是正確的,任務是光榮的。

對於有傳前特首林鄭月娥是下任人大常委人選,譚耀宗稱不想亦無需要評論不同的人士,強調「公道自在人心」,他無需要表達這方面意見,又說不會回應有關林鄭月娥的待遇是否不及以往特首的假設性問題。

而前特首林鄭月娥就未有包括於主席團名單內。

港區人大選舉首次會議召開,並表決19人的主席團名單,當中確診的特首李家超以視像出席主席團。 港區人大選舉首次會議召開,並表決19人的主席團名單,當中確診的特首李家超以視像出席主席團。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 港區人大選舉首次會議召開,並表決19人的主席團名單,當中確診的特首李家超以視像出席主席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