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1:22:55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舉行 楊振武:絕不允利用選舉危害國安

分享: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舉行  楊振武:絕不允利用選舉危害國安  (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舉行 楊振武:絕不允利用選舉危害國安 (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下月舉行,選舉會議首次全體會議今早(2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主持會議時表示,選舉會議成員來自香港各個界別及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體現社會整體和各界利益,並受全體香港同胞的重托,行使選舉全國人大代表的權利,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亦要牢固樹立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意識」。他稱,任何利用這次選舉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全面管治權和香港特區《基本法》權威,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的行為,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對不能允許。

楊振武表示,呼籲各成員要始終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這個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堅持選舉的正確方向,守好「代表入口關」,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規定。

根據《選舉辦法》,選舉會議將根據全國人大委員長會議提名,推選19人組成的主席團,其中1人擔任常務主席。主席團其後會召開首次會議,確定候選人提名時間和換屆選舉日期等。候選人須取得至少15名選舉會議成員提名,因危害國家安全被判罪成,亦會喪失參選資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