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2 20:28:50

寶馬山閩僑中學新學年停收中一生 擬改變辦學營運模式

分享:
閩僑中學在2023/24學年起停收中一生。(網上圖片)

閩僑中學在2023/24學年起停收中一生。(網上圖片)

創校46年的寶馬山閩僑中學在2021/22學年收生不足,去年接受教育局「特別視學」表現不達標,校方之後把中一班別改以按人頭資助方式營辦。閩僑中學最新宣布,2023/24學年將停止取錄中一學生,以及不再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並最遲於2026年9月1日停止以津貼模式營辦。

中一、二學生要轉校升高中

閩僑中學網站昨日(11日)刊出最新公告,學校法團校董會主席曾文仲提到,近年學童人口出現結構性下降,導致教育生態改變,法團校董會審視學校未來發展後,計劃稍後轉變辦學營運模式,校方日後會通知各持分者及解釋有關安排。

至於現時正就讀的學生,公告提到他們會按原有機制繼續學業,正就讀中一及中二的學生,完成中三後會參加中央學位安排,獲派資助的中四學位及轉到其他資助學校升讀高中;目前其他級別的學生,則仍可以資助模式原校完成高中課程。校方又稱,教育局與學校會盡力協助每名同學按其意願繼續學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