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0 16:48:50

小予恩父親入稟索償 指控醫管局涉醫療疏忽

分享:
小予恩父親入稟索償 指控醫管局涉醫療疏忽 小予恩需長期留院觀察 小予恩曾接受肝腸脗合手術 小予恩手術後心跳呼吸一度停頓 小予恩兩個月時確診膽管閉塞

5歲女童蘇予恩患有先天性膽管閉塞,她的病情最近再度惡化,肝門靜脈已栓塞,其父母於上周四(26日)發布帖文指,「在ICU能做的治療已經做了」,但(予恩)情況仍然惡化中,有可能突然腦出血或昏迷不醒而離去。」其父親入稟區域法院,向醫管局就該懷疑是醫療疏忽提出民事索償。

予恩入稟索償 但沒有列明金額

原告為蘇予恩父親及代理訴訟人蘇衡昌(音譯),被告是醫院管理局。入稟狀指,瑪麗醫院在2017128日疏忽照顧予恩及違反法定責任,導致她蒙受損失,因此入稟要求賠償,但當中沒有列明相關金額。

11個月大時做手術 其後評估為腦癱

案發時年僅11個月大的予恩,在2017年在瑪麗醫院接受肝腸脗合手術後,未如術前安排入住深切治療部。及後她在普通病房留醫時病情急轉直下,護士誤以為監察儀器故障,心跳及呼吸一度停頓,因而造成輕至中度腦受損,事後評估為腦癱,需長期留院觀察。瑪麗醫院事後發表調查報告,指部分醫護人員對識別病人情況轉差缺乏經驗,慣性依賴儀器判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