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4 10:40:54

小天瑜醫療事故成植物人留院逾兩年 今日終可回家

分享:
小天瑜成植物人留院逾兩年 今日終可回家

小天瑜成植物人留院逾兩年 今日終可回家。(fb「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圖片)

在醫院度過了數個生日,今年7歲的小天瑜留醫逾兩年後,今日終於可以出院固家,與父母和哥哥團聚。

周爸爸於8月前,曾在醫院過夜進行禁閉式實習和訓練,為日後在家全天侯照顧小天瑜作好準備。昨日(3日)周爸爸於fb正式宣布「小天瑜明天終於可以回家了!經歷了兩年半的留院治療,明天我們就可以一家團聚。而我們還没把這個消息告訴天瑜,希望明天給她一個大驚喜。」不少網民隨即發帖送上祝福及表達祝福。

小天瑜於201810月證實患上惡性腫瘤橫紋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接受化療後情況一度好轉。惟20205月於瑪麗醫院接受腫瘤切除手術時出現醫療事故,在手術中延誤輸血長達48分鐘,最後長時間缺氧,慘變植物人,醫生評估情況屬嚴重智障,經治療後情況逐漸好轉,早前獲准坐輪椅到室外散步。兩年多來,其父母一直為照顧小天瑜頻撲,亦為小天瑜爭取公道向醫管局投訴,但一直未獲回應,直至MIRROR演唱會事故發生後,曾有市民去信李家超指摘厚此薄彼,周爸爸亦表示確實感到不公平,指「天瑜已經躺在床上超過兩年,為甚麼一直沒人岀來鞠躬道歉,沒人下令全面調查,沒人願意交待真相,更沒有人要為事件負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