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4 10:37:54

小學人文科涵蓋愛國教育 專責委員會稱學界迴響不大

分享:
教育局簡介小學科學科及人文科課程框架。(蘇文傑攝)

教育局簡介小學科學科及人文科課程框架。(蘇文傑攝)

小學常識科會分拆為人文科及科學科,人文科新增國家歷史、國情、中華文化和國民身份認同等。參與擬定課程框架小學人文科課程專責委員會主席蔡世鴻在電台節目表示,學界對人文科課程安排的迴響不大,因為90%內容都是跟從以往的常識科,大家比較關注課時分配,因為科學科及人文科的總課時,比現有常識科多了約1節時間。

 

蔡世鴻是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的校他以本身學校為例,下午並無課堂,主要是導修或綜合活動,會從這些環節抽出時間教授人文科或前往參觀等,不會因為授課量增多而延遲放學時間。

教育局簡介小學科學科及人文科課程框架,圖為蔡世鴻。(蘇文傑攝)

教育局簡介小學科學科及人文科課程框架圖,為蔡世鴻。(蘇文傑攝)

由校方自行決定需否考試

除了國民教育,蔡世鴻指其他內容亦更豐富,例如加入理財內容、認識網上罪行、裸聊等。至於以甚麼方式評估人文科,是否需要考試,蔡世鴻說交由校方自行決定不排除要考筆試,但在新框架下鼓勵學校減少學生壓力,因為人文科著重多看、多探討,傾向不希望背誦,讓學生享受學習。他希望學校考少些內容,不要太密集考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