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13:13:20

小巴商會指若司機體檢年齡降至65歲 或會現離辭潮

分享:

小巴商會指若司機體檢年齡降至65歲,或會現離辭潮。(資料圖片)

消息指,運輸署計劃收緊商用車司機提交體格證明的要求,署方今日(15日)會約見小巴業界。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表示,由於現時7成小巴司機超過65歲,如果把體檢的年齡由70歲降至65歲,認為對小巴司機是不公平,又認為收緊有關要求會令很多小巴司機離職,從而會令小巴業界人手不足。 

收緊體檢要求或現離辭潮

凌志強指出,由於缺乏年輕人入行,商用車司機一般都超過65歲,令業界人手原本已經不足,收緊體檢要求,會令有關問題更嚴重。他說,不少人都有血壓高或糖尿病等問題,只要準時服藥控制病情便可以。他又表示,如果當局定明要檢查的範圍,就應該向私家醫生統一發出,讓商用車司機往體檢時有範圍可跟從。

惟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認同收緊商用車司機體檢要求,又建議將是否曾經中風、糖尿病及正在服藥等,列入體檢範圍。而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亦指,一年一檢安排是最基本的要求,可增強市民信心。他認為應要求有服藥控制長期病患的司機,申報確認按時食藥,又建議限制年長司機的工作時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