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5 11:20:41

小巴外勞司機6人考試4人肥佬 業界:兩地駕駛文化交通常識不同

分享:
柴灣專線小巴路線引入6名外勞司機,4人路試不合格。(資料圖片)

柴灣專線小巴路線引入6名外勞司機,4人路試不合格。(資料圖片)

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引入小巴及客車司機,截至近日約50名司機已抵港,包括30名小巴司機,其中一條柴灣專線小巴引入6名內地司機考試,只得2人合格,4人「肥佬」。有業界人士認為內地駕駛要求及文化與香港不同,加上未熟悉香港的駕駛習慣及交通常識等,又指若司機多次重考會加重業界負擔,應再找新人來港應考。

蘇世雄:倘多次肥佬應換人

綠色專線小巴總商會主席蘇世雄表示,為何內地司機合格率較低,可能內地司機與本港左右軚開車、轉彎都有不同,需時適應兩地左右軚分別等駕駛文化的差異,亦可能是交通常識問題,大家的交通常識都不相同,但為了安全駕駛,都要好像香港司機那樣考牌是無可厚,惟業界原期望外勞盡快開工,對司機不及格要補考感到失望,因僱主需要多付數千元考試及訓練費等,增加成本的負擔。

他又說,外勞司機最好一至兩次合格,如果三至四次合格,在業界急需用人的情況下,時間會太長,加上該司機可能本身駕駛技術未能過關,繼續考試亦無意思,認為不如回內地換人來港考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