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7 19:10:00

小眼+雀斑+陰間風 Dior宣傳照被指醜化中國女性

分享:
Dior展覽的一張照片被指「辱華」。(互聯網)

Dior展覽的一張照片被指「辱華」。(互聯網)

再有外國品牌被指醜化中國女性。國際奢侈品牌Dior本月12至23日在上海舉辦《迪奧與藝術》展覽,其中一張疑似「中國風」打扮模特兒捧起Lady Dior手袋的宣傳照,被內地網民瘋狂吐糟充滿「陰間風」、「配冥婚專用」,直斥「辱華」、「滾出中國」。Dior已在社交平台刪除涉事照片。

從照片可見,模特兒梳著類似清朝女子的髮型,手指戴著清宮劇后妃常用的指甲套,衣服卻疑似和服;整體妝容為瘀紫色調,單眼皮上的眼影又黑又瘀又紫,胭脂、唇膏也是暗紫色,臉頰還布滿雀斑,配上「反白眼」,感覺陰森。

內地網民:標準西方鏡頭下的中國人長相

雖然有內地網民認為「每個人審美角度不一樣吧」,但許多網民都表示「(這是)看不懂的藝術」、「大白天的看著我有點害怕」,甚至認為「這不是醜化麼?標準西方鏡頭下解讀的中國人長相」、「眯眯眼,歧視亞裔」、「迪奧鐵了心要和亞洲人的眼睛過不去?」

內地網民認為照片充滿「陰間風」。(互聯網)

內地網民認為照片充滿「陰間風」。(互聯網)

涉事女攝影師陳漫被指「惡意迎合西方」

更多網民去到拍攝這張照片的中國女攝影師陳漫的微博留言謾罵,斥「為了迎合歐美市場不必醜化中國女性吧」、「糟蹋自己同胞,惡意迎合西方的人從來就不會是甚麼真正的藝術家」、「不知道你是誰,但你的照片和藝術美感毫無關係,只能感受到你對一個族群和其文化極度卑劣的惡意」。

還有網民發現,陳漫曾為Dior拍攝一組名為《中國十二色》的宣傳照,風格與今次出事照片相似,直言「陳漫把東方刻板印象在攝影中發揮到極致,因而更得到時尚的青睞吧」。有網民則認為,「我覺得說她故意辱華甚麼的也真的不至於,不過能反應(映)出來的是時尚圈屈服於西方話語權太久了,尤其是要表現與『傳統』相關的東西時」。

網民發現攝影師陳漫曾為Dior拍攝一批類似作品。(互聯網)

網民發現攝影師陳漫曾為Dior拍攝一批類似作品。(互聯網)

Dior對涉事展覽的宣傳。(互聯網)

Dior對涉事展覽的宣傳。(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