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22:33:29

小財智編程師計劃 助小學生成科創達人

分享:
中銀人壽

「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今舉行啟動典禮,為本年度課程揭幕。

中銀人壽聯同聖雅各福群會「助學改變未來計劃」推出「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今日舉行啟動典禮,為本年度課程揭幕。

「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以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為主題,度身設計糅合科技應用與社會價值及環保元素,透過多元化的編碼課程,發揮學生的創意。

計劃分為初小及高小兩組課程,各設有16節約24個小時的工作坊、STEAM探索之旅、比賽及畢業禮。計劃期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啟發學童對STEAM和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範疇的興趣。學童在課程中會學習不同的編程技巧,並利用日常生活中收集不同的可回收物料製作機械人,其中小二至小三學童將參與編程及環保機械人工作坊,讓學童認識環保,將廢物回收循環再用,學懂珍惜資源。

至於小四至小六學童,他們將參與人工智能及理財程式工作坊,除了編程技巧,課程更加入關懷社區的元素,了解基層和弱勢社群的需要,讓學童從而編制創新及具有個人特色的手機應用程式。

首屆計劃於2021年推出,惠及五間小學共162位基層家庭的學童。新年度計劃開展後,將再惠及來自六間小學,共160位基層學童。

首屆計劃參加學童、去年就讀東華三院鶴山學校六年級的阮錡翰所編寫的手機程式「萬能藥房」,早前則獲得「人工智能及理財程式工作坊」銅獎。阮同學表示,留意到第五波疫情爆發時,市民須外出大排長龍購買快速測試劑或不同藥品,同時有部分行動不便者未能外出購藥,因此希望透過利用科技帶來的方便,能讓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可以安在家中並購買所需的防疫物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