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7 23:05:05

小鐵漢求診19小時後獲轉至兒童醫院 醫管局就求診過程不快致歉

分享:
小鐵漢, 兒童醫院, 醫管局

小鐵漢中午終獲安排轉至兒童醫院治理。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5歲男童小鐵漢(Kansas),甫出生就經歷3次開腔手術,去年9月底接受第六次心臟手術,成功更換心臟起搏器,今年7月再入院做心導管手術。惟小鐵漢父母今(27日)指,小鐵漢昨晚突然發高燒,曾到過兩間醫院求診,都未獲安排心臟科醫生診治;待19小時後方獲安排轉往兒童醫院,批評醫管局的流程複雜混亂。

醫院管理局發言人回覆指,有關病人昨晚七時半到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轉往屯門醫院兒科病房留醫。醫生了解病人病史及查閱醫療紀錄,並得悉病人過往曾在香港兒童醫院接受手術,經診斷及評估病人臨床情況後,安排病人於今日中午12時許轉送香港兒童醫院繼續跟進。

醫管局指,該病人現時正在香港兒童醫院留醫,醫療團隊會為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及詳細跟進其臨床需要,並會盡力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

病人一直由香港兒童醫院的心臟科團隊照顧,今年7月中接受例行心導管檢查後,情況穩定出院。醫護人員有跟家屬溝通,及就病人在不同情況下的處理方法提供建議。由於香港兒童醫院不設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醫護人員建議病人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應盡快前往就近急症室,由急症室醫生先提供治理,再按需要轉送香港兒童醫院跟進。

Ad Block

另一方面,香港兒童醫院心臟科一直推行高風險病人出院後緊密監察計劃,例如剛完成複雜心臟手術或介入程序的病人,醫護人員除了定期致電跟進其情況,亦向他們提供電話號碼,當身體出現不適或有疑問時可直接致電心臟科查詢。醫護人員會評估病人情況是否與其心臟問題或最近的手術/治療有關,並作出相應建議,包括先到私家醫生或地區醫院求診以處理有關問題;如有緊急情況則應前往就近急症室,以盡快穩定情況。如心臟科評估個別病人情況需要立即由香港兒童醫院處理,病人可直接入住該院心臟科病房而無需經其他醫院轉介。

Ad Block

醫管局稱,非常理解病人家屬的擔憂心情,並就他們在求診過程中的不快致歉;香港兒童醫院會繼續跟進病人的醫療需要,並會盡力與家屬一起支援病人早日康復。

Ad Block
小鐵漢, 天水圍醫院 小鐵漢, 天水圍醫院 小鐵漢, 屯門醫院, 兒科, 心臟科 小鐵漢, 屯門醫院, 兒科, 心臟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