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2 16:01:49

尖東海濱擬變身「體育星光大道」 隔音屏障展示運動員圖像

分享: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建議把尖沙咀東海濱改成「體育星光大道」。(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建議把尖沙咀東海濱改成「體育星光大道」。(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尖沙咀東海濱與紅磡繞道平行,既是居民往來尖沙咀和紅磡的路段,亦是一個跑步熱點,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建議在該處改成「體育星光大道」,冀便利跑步人士和其他市民,並與附近的星光大道互相輝映。油尖旺區議會房屋及發展規劃委員會明日(23日)會討論建議。

「體育星光大道」項目會美化隔音屏障,以貼紙或馬賽克壁畫形式,展示在不同體育項目有突出表現的香港運動員的圖像。(區議會文件截圖) 「體育星光大道」擬設置飲水機。(區議會文件截圖) 政府模擬圖片顯示,其中一個運動員圖像為曹星如。(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增設「體育星光大道」的建議項目包括美化欄杆。(資料圖片) 當局認為「體育星光大道」可與附近的星光大道互相輝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路面將標示跑步距離

民政處的建議提到,項目會以香港精英運動員為主題,美化紅磡繞道部分路段現有的隔音屏障,即以貼紙或馬賽克壁畫形式,展示在不同體育項目有突出表現的香港運動員的圖像,另設置飲水機、美化路面和標示跑步距離、美化現有避雨亭及座椅,以及設置自動心臟除顫器(AED機)。

此外,民政處指海港辦事處亦會美化欄杆,包括重新髹漆及加設裝飾品,以及重新髹漆近紅磡一端的樓梯及天橋斜道下方橋墩。處方表示,早前已就建議諮詢海濱事務委員會相關專責小組、油尖旺分區委員會、地區人士以及個別跑步界人士,並獲得支持。美化隔音屏障及設置飲水機的工程預計今年第三季至明年中施工,其餘項目日期待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