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12:33:41

尖沙咀大火|林振敏:地盤防火設備多屬臨時性 羅少雄:倘保額不足業主或上身

分享:

尖沙咀地盤四級火已於今早救熄。(林俊源攝)

尖沙咀中間道酒店地盤四級火,火舌蔓延至鄰近多座建築物。消防處前處長、香港工程師學會消防分部發言人林振敏表示,工地的防火設備都係臨時性,很難可在興建中的建築物上,每層都安裝消防花灑及臨時水缸。再加上,如果大廈層數多,亦會增加滅火難度。

林振敏:盡量減少儲放易燃物料

他指出,要避免建築工地有類似的火警發生,工程負責人應先做好風險評估,盡量減少工地內的建築物料及易燃物料,如果有竹棚則可先塗上防火漆,完成工程的樓層,可以先拆除該部分的棚架。

羅少雄:倘投額不足業主或上身

至於是次火警,波及多幢建築物,包括H Zentre、遠東大廈、國際電信大廈、恆星樓、喜來登酒店及重慶大廈等,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建築地盤一般必須購買綜合保險,並額外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如果地盤投保的額度多,保額大,足以覆蓋所有索償,問題並不大;惟若額度不足,受影響個案的部分索償,地盤業主則有機會需要自行掏腰包賠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