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8 18:20:49

居內地11歲男童染甲流併發肺炎 現留威院PICU情況嚴重

分享:
一名居於內地的11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現在威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診治,情況嚴重。(資料圖片)

一名居於內地的11歲男童感染甲型流感,現在威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診治,情況嚴重。(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今(8日)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一名居於內地的11歲長期病患男童染病,並且併發肺炎,目前情況嚴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PICU)接受診治。

上周二開始流鼻水等病徵

該名男童在上周二(2日)開始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及呼吸困難,當日到香港向私家醫生求醫,同日返回內地。他於上周六(6日)因徵狀持續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並獲安排到兒童深切治療部(PICU)接受診治。病人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肺炎。

衛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沒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留於內地。他的一名家居接觸者現時出現病徵。中心正繼續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