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5 10:25:18

籲長者兒童盡快打流感疫苗 歐家榮:毋須憂慮出現嚴重副作用

分享:
歐家榮指,流感疫苗在世界各地沿用多時,很安全亦很有效預防重症。(資料圖片)

歐家榮指,流感疫苗在世界各地沿用多時,很安全亦很有效預防重症。(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預料本港下周會進入流感高峰期。中心的緊急應變及項目管理處主任歐家榮今(5日)在電台表示,雖然今年已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較去年多約兩成,但仍有一半長者及兒童仍未接種疫苗,他呼籲市民盡快打針。

半數長者兒童未打流感疫苗

歐家榮指,儘管今年已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上升,劑量已超過170萬劑,較去年有21%的增長,但長者及兒童整體比率僅佔50%,其中6個月以上至2歲以下的幼童,接種率只佔人數17%。他認為這有機會是家長有猶豫、誤解,以為流感是輕病,又可能家長擔心出現嚴重副作用,因此不用接種疫苗。他表示有關問題是毋須憂慮,因為流感疫苗在世界各地沿用多時,很安全亦很有效預防重症。

他表示過去數周,流感個案和新冠病毒的活躍程度均持續上升,希望市民趁未進入流感高峰期前,盡快接種流感或新冠疫苗,同時注意個人衛生戴好口罩。另外,歐家榮提到,當局正積極籌備推動第二階段的新冠疫苗接種,將擴大接種群組,包括50歲以上人士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