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3 04:31:47
日報

屯門醫院新急症室周四啟用 增等候區椅 新設發燒等候區

分享:
屯門醫院 急症室

屯門醫院新急症室入口與舊急症室相距30米。

屯門醫院手術室擴建大樓陸續投入服務,位於大樓地下的急症室擴建部分周四(15日)早上8時啟用,公眾入口遷至手術室擴建大樓地下,與原本入口相距30米。急症室擴建部分增加等候區座椅、分流站及診症室的數量,更新設發燒等候區。

圖︰蘇文傑

新界西醫院聯網急症科部門主管劉柱良表示,新急症室開放當日,舊急症室會有職員指引病人往新入口登記,並會等到最後一名病人完成治理才停運舊急症室。他又指,留意到廣華醫院新急症室啟用,有大量病人到新急症室求診,故屯門醫院新急症室開放當天會增加額外人手,增加一倍的醫生和75%護士應付病患。他又指醫院在未來兩周會增加人手,並會密切留意求診情況,額外人手由新界西聯網的博愛醫院和天水圍醫院調配。

Ad Block
屯門醫院 產室

獨立產室設備齊存。

病人廁所靜止逾5分鐘響警報

新急症室的登記處設有4個櫃位,分流站亦增至5個,等候區設超過150個座椅,以及10間診症室,並新設可容納24人發燒等候區,內有負壓診症室,專門處理有傳染風險的病人。他補充指,新急症室的設施不代表可以縮短輪候時間,要視乎病人的求診複雜程度。另外,劉柱良指急診室自3月起已為心胸痛患者戴上儀器遙距監測心律,新急症室的廁所更設檢測機器,如病人靜止超過5分鐘,便會響警報,職員即時提供協助。

另外,產房和產科專用手術室已於去年11月遷至手術室擴建大樓,現時有兩間產科專用手術室、一間復甦房和13間獨立產室,其中一間產室配備負壓設備。每間產室設獨立洗手間、淋浴設備、電視及初生嬰兒救治設備等,提高產婦私隱度,同時設有電腦,方便醫護人員查閱產婦病歷和檢查報告。醫院指逾九成用家滿意設施及服務,認為產室的環境和配套可媲美私家醫院。

Ad Block

手術室擴建大樓高10層,新大樓透過工程將與舊座連貫,支援手術服務;並預計正在擴展中的深切治療部和手術室分別將於2023年7月和年尾投入服務。舊急症室在新急症室啟用後會翻新,未來變為急救區,設立急救房和急救創傷病房,增加電腦掃描。所有翻新工程完成後,建築面積達3,800平方米,比現時大一倍。

回應今年3月急症室部分位置水浸時,屯門醫院副行政總監鄭振邦表示當時雨量超過水井可排走水的限度,醫院已即時處理;並指事後醫院增加水位警報系統,將水泵調較至可提早啟動,又將兩個水井打通,增加排水量,之後無發現漏水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