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2 16:52:39

屯門醫院新急症室周四投入服務 運作首日增近一倍醫護人手

分享:

屯門醫院新急症室周四投入服務,運作首日增近一倍醫護人手。(蘇文傑攝)

屯門醫院手術室擴建大樓陸續投入服務,院方今日(12日)公布,位於大樓地下的急症室擴建部分將於本周四(15日)早上8時啟用,當中公眾入口亦會遷至手術室擴建大樓地下。急症室啟用後,建築面積較以往急症室大,當中會增加等候區座椅、分流站、診症室,並增設發燒等候區。

首日增一倍醫生應付病患

新界西醫院聯網急症科部門主管劉柱良表示,舊有急症室會在最後一位病人離開才停止運作,並進行下一階段翻新以引入更多新服務,包括增急救創傷區及在急症室急救區加強放射服務。他又留意到,廣華醫院開急症室的時候,有大量病人到新急症室求診,故在開放首日會增加一倍醫生及增加四分之三的護士去應付病患,相關人手均是由新界西聯網內部調動,首周亦會繼續增加人手。

值得注意的是,現時屯門醫院急診室,已為心胸痛患者戴上儀器遙距監測心律,而急症室所有廁格都已有安裝感應系統,若病人在洗手間內倒地或靜止一段時間,系統會發出警報通知醫護人員,急症室會派人到洗手間協助。舊急症室在新急症室啟用後會開展翻新工程,預料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工程,完成後建築面積會多一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