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6 17:57:25

屯門醫院水浸影響急症室服務 盧寵茂:要求醫管局交報告

分享:
盧寵茂表示,已要求醫管局就屯門醫院急症室水浸一事交報告。(陳奕釗攝)

盧寵茂表示,已要求醫管局就屯門醫院急症室水浸一事交報告。(陳奕釗攝)

屯門醫院急症室昨日(25日)受暴雨影響部分位置水浸,救護車一度要將病人轉送其他醫院急症室。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已經要求醫管局提交報告,確保服務不會受影響。

盧寵茂今日(26日)出席活動後稱,很關注醫院漏水的情況,醫管局會進行一些檢查和工作確保醫院安全,又指不論雨季、風季和其他時候,都要確保醫院的安全。他強調,醫院和醫療機構的設備,跟醫院的服務和質量安全絕對有關。

海外護士語言技能由聘任機構決定

另外,盧寵茂早前指部分擬引入的海外護士,可能未必需要懂得或精通中文。他今日回應指,不同護士工種在語言上可能有不同需要,而本港亦會運用兩文三語,因此不應就語言訂下一些前設限制。他續說,語言也是技能的一部分,招聘機構會決定有關工作是否需要這個技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