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20:09:37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分享: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市民可以各種方式悼念工業意外中逝去的工人。

工業傷亡權益會藉成立40周年舉辦了一連兩日的展覽,當中最觸目展品「工殤地圖」紀錄了過去35年的嚴重工業意外,期望增加對其權益的關注,亦藉此讓公眾對為香港付出的工人給予尊重與肯定,勞工處助理處長(職業安全)陳家禮出席開幕禮時預告勞工處即將推出為期3年的先導計劃,協助受傷工人盡快重投職場。

工權會藉成立40周年於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辦一連兩日的展覽,更特意查閱過去35年超過300宗重大或於標誌性地點發生並導致工人意外死亡的報導,例如1993年北角中華煤氣公司新大樓地盤導致12名工人死亡、1992年皇室堡有工人失足墮樓死亡等事故,創造出「工殤地圖」紀錄低一個個在建造香港繁華都市之時意外犧牲的勞動者、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生命。

展覽另設有工殤紀念碑、祝願留言版,讓公眾以各種方式向意外喪命的工人表達敬意,亦有工權會的報導道、辦公室縮影及與工權會已故前總幹事陳錦康相關的展品,讓公眾了解更多工權會的歷史與工作點滴,參展費用全免。

對本港近期多宗嚴重工業意外,作為活動嘉賓的陳家禮表示當局會盡快完成調查和查找責任,又預告勞工處即將推出為期3年的「工傷僱員康復先導計劃」,協助受傷工人盡快重投職場。

Ad Block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工業傷亡權益會展覽  「工殤地圖」盼大眾增關注工人權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