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1 11:07:00

已故球王馬勒當拿醫療團隊7成員被控誤殺

分享:
已故球王馬勒當拿醫療團隊7成員被控誤殺。(資料圖片)

已故球王馬勒當拿醫療團隊7成員被控誤殺。(資料圖片)

阿根廷已故球王馬勒當拿(Diego Maradona)的醫療團隊,其中7人被指未有為馬勒當拿提供適當治療,被控誤殺,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監25年。

被控的7人包括為馬勒當拿進行腦部手術的神經外科醫生盧克、精神科醫生科薩霍夫、心理學家狄亞士及多名護士。

報告指馬勒當拿臨終前渡過痛苦12小時

報道指,檢察官取得的一份醫療委員會的報告指,馬勒當拿在臨終前渡過痛苦的12小時,醫療團隊對他的照顧不足和不合乎規範,忽視馬勒當拿的生命危險跡象,如果能及時送院,或可保住性命。檢察廳認為,馬勒當拿離世雖然並非他的醫生處置不當或醫療疏失直接所致,但醫療團隊明知馬勒當拿即將不久於人世,卻未全力防範。檢察廳亦掌握大量短訊和聲音檔案,證實馬勒當拿在生前最後幾個月酗酒、使用鎮靜藥物與大麻,醫療團隊一直知情。

盧克早前已否認指控。 馬納當拿去年11月初接受腦部手術移除頭顱內的血凝塊後,一直居家休養,醫療團隊隨身觀察,同月25日在吃早餐時感到不適,返房休息,之後因心臟病發去世,終年60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