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1 11:07:00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2死3傷包括中國公民

分享: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2死3傷包括中國公民 (Twitter)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2死3傷包括中國公民 (Twitter)

巴基斯坦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是中國公民。分離主義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發動襲擊。

事發於當地西南部俾路支省的港口城市瓜達爾,警方指有三輛載有中國工程人員的汽車,昨晚(20日)約7時在保安部隊護送下,保安部隊途中準備截查1名可疑男子,惟該名男子突然引爆身上炸彈,導致路旁兩名玩耍的巴基斯坦兒童當場炸死,另外3人受傷。

案發中巴經濟走廊重點區域

涉事區域為中巴經濟走廊的重點地區,中方協助巴基斯坦修路、發展農業及建發電廠等,近年亦積極參與發展瓜達爾深水港。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證實,1名中國公民受輕傷。中國駐巴使館隨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恐怖主義行徑,向傷者致以誠摯慰問,並對無辜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7月襲擊13人亡

今次已是兩個月內第二次針對中國人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上月中,一輛接載中國工程人員的巴士,在巴基斯坦西部開普省行駛期間,突然發生爆炸跌落山谷,造成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國公民。當時巴基斯坦稱,事件由巴基斯坦塔利班在阿富汗策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