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21:17:46

巴士加價|交諮會開會討論申請 張仁良:要考慮市民負擔能力

分享:
各間專營巴士公司均已申請加價。(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各間專營巴士公司均已申請加價。(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全港5間專營巴士公司早前相繼就6個專營權,向政府提交加價申請。交通諮詢委員會今日(9日)召開會議討論,主席張仁良表示,交諮會討論時會考慮市民接受程度及負擔能力、巴士營辦商的服務表現、過去和預測財務狀況,以及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工資指數變動,再由方程式運算得出的加幅參考數據。他續說,交諮會討論後會一如以往,把意見提交政府,供特首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港鐵的新票價調整機制將於6月生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鐵的新票價調整機制將於6月生效。(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委員歡迎港鐵新票價調整機制

交諮會今日亦有聽取政府和港鐵講解票價調整機制的檢討結果,張仁良指委員歡迎修訂後的機制,認為更能充分回應市民對港鐵票價調整與其利潤和服務表現掛鈎的關注,同時顧及港鐵公司應有的財政穩健性,以應付不斷上升的維修及資產更新開支。

張仁良又指,新機制安排當中與本港物業發展利潤掛鈎的生產力因素,以及今年的1.2%票價特別扣減,會降低港鐵票價的基線,並對將來票價調整帶來複合的效果,長遠地惠及所有乘客。他補充,委員亦注意到檢討方案會把今年港鐵票價調整幅度,降低約六成至2.3%,在經濟從疫後復甦的情況下,減輕市民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