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1 10:30:00

巴士加價|稱政府會嚴格把關 李家超:葉劉「官民共憤」論是為市民福祉

分享:
李家超。(李睿哲攝)

李家超。(李睿哲攝)

【10:30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1日)在行會前見傳媒,談到上周訪京之行,他感謝各部委在他訪京期間表明支持特區,發揮好「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八大中心的定位,他今午會與廣東省省長舉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加強兩地合作。對於巴士申請加價問題,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稱「官民共憤」,李家超稱政府會嚴格把關,又說每一位行會成員的心,都是為了市民福祉。

下午與廣東省省長舉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

李家超指,下午與廣東省省長在港舉行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是相隔4年首次舉行實體會議,亦在二十大和他上任特首後的首次會議。他表示,上月拜訪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和省長王偉中,大家同意在推進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粵港合作可開拓多方面領域,有信心會議會達到成果,加強和深化雙方合作。

他續指,政府會不失時機,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明天會召開特區政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從政策和宏觀角度督導跨局工作,加強和內地溝通,深入討論制定政策,帶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他比如「與其將一個單一城市,訓練成為又跑得快、又跑得遠,又跳得高的隊伍,不如讓一個已跑得快的城市,加一個已跑得遠的城市,再加上一個跳得高的城市,將3個一齊又跑得快、跑得高和跳得高的城市,組合成一個城市群,這樣既會贏到結果,亦會贏到時間。」

Ad Block

李家超又指,通關已一個半月,帶動本地多個行業活起來,單計剛過去的星期六內地來港旅客逾10萬人,而隨著各大活動及國際會議在港舉行,他相信香港經濟活動將會進入全面復甦大直路。

李家超。(李睿哲攝) 李家超。(李睿哲攝) 李家超。(李睿哲攝)

交通工具加價  會考慮市民承受力

被問及5間巴士申請加價問題,當中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稱「官民共憤」的言論是否恰當。李家超稱,政府會審慎處理不同交通工具加價,當中會考慮市民承受力、社會經濟狀況及整體上的觀感,強調政府會把關,又說行會討論甚麼事項是不會公開,但每一位成員,包括官員及議員等,他們的心都是為了市民的福祉,去處理不同的政策考慮,當中的關心他是理解。

Ad Block

至於區議會改革,李家超則指,已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積極推動,最重要是讓區議會回復《基本法》列明的地區諮詢角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