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10:17:00

巴黎奧運|黃志如首擔任單車項目裁判 稱裁判生涯圓夢

分享:
巴黎奧運|黃志如首擔任單車項目裁判 稱裁判生涯圓夢想

巴黎奧運|黃志如首擔任單車項目裁判 稱裁判生涯圓夢想

距離巴黎奧運開幕還有大約100日,港協暨奧委會聯同法國文化協會日前為將到巴黎採訪的本港傳媒,舉辦工作坊介紹奧運資訊,部份正爭取奧運入場券的港隊成員亦有出席。 港隊目前在游泳、劍擊、乒乓球、公路單車、滑浪風帆和帆船等項目,已經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香港隊巴黎奧運代表團團長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施文信表示,不會為香港隊設定獎牌目標,因為即使是世界冠軍,在奧運賽事同樣會面對很大挑戰,希望所有香港運動員到時有良好狀態,發揮出最佳實力。 法國駐港澳副總領事馬克拉米表示,巴黎已經準備就緒,亦會確保比賽安全和順利進行,賽事期間巴黎會有超過56000名安保人員執勤,包括警察、憲兵、保安員等,保障公共交通、街道、場館內外的安全。他又說,很高興特區政府購入奧運播映權,市民到時可以免費觀看賽事。

巴黎奧運轉播權 巴黎奧運轉播權 巴黎奧運轉播權

黃志如︰好好準備 公正執法

在單車項目的14名國際裁判中,場地單車和公路單車各有1人是來自香港,其中負責場地單車的國際裁判黃志如,去年亦是杭州亞運的裁判長。黃志如表示,今次是第一次擔任奧運裁判,形容能夠在奧運賽事執法,是圓了裁判生涯的夢想,他會好好準備,重溫賽例,公平、公正執法,絕對不會向香港隊「放水」,反而要提醒自己不要矯枉過正,對香港隊太嚴苛。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