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1 04:31:29
日報

市建局建公屋 韋志成︰不可行

分享: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發表網誌,表示有人提出市建局可以承擔發展公營房屋的職能,但他認為財務上不可行。他解釋,目前政府和市建局之間並無回撥補償支出的機制,讓政府可以補償市建局在收購私人物業業權所承擔的開支;如果市建局利用項目的土地興建公屋,就不能將土地招標,收取前期款項,財政儲備將會「有出無入」,影響市建局推動市區更新的資源和能力。至於有意見提出由房委會向市建局購入已平整的土地,興建公屋;韋志成指,將會非常昂貴,亦會減少私樓和公屋供應,對房委會及市建局均是「雙輸」局面。

韋志成表示,市建局核心業務仍是促進市區更新,在力之所及的情況下,市建局在部分規模較大、發展潛力較高或不涉及收購業權,以及可將並未用盡的政府土地或低效能的街道一併重整和重新規劃的項目,研究騰出部分資源和土地撥作發展「首置」單位之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