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11 06:00:00

幼兒園被指隱瞞臨臨受虐 路德會設工作小組徹查

分享:
屯門路德會富泰幼兒園將展開內部調查。

屯門路德會富泰幼兒園將展開內部調查。

5歲「臨臨」陳瑞臨疑被虐殺案,牽動社會關注,她生前就讀的屯門路德會富泰幼兒園,被質疑校方對臨臨生前被虐情況或「知情不報」,幼兒園所屬的路德會昨發新聞稿稱,已啟動內部調查程序,並成立工作小組徹底了解臨臨在校情況,適時會邀請有關部門或獨立人士加入調查。

該會又稱,對事件深感難過,又十分重視近日有報道指有人發現該逝世女童身上有傷痕並向校方舉報,遂啟動內部調查,但因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未能向公眾詳細交代。

生前有份教導臨臨的鄭老師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撰文悼臨臨,慨嘆「心裡的淚,眼裡的淚不停流下來」,又緬懷昔日與她相處的點滴,形容她是個可愛、善良的小天使,「記得每次跟你說聖經故事時,你專注的眼神。記得你每天早上抱著我,甜甜的叫我時的笑容。記得每次午睡後,我幫你紮辮,你總會開心地說『靚』和『唔該』。」

至於臨臨的8歲胞兄「逸仔」昨仍在屯門醫院兒童內科病房留醫,因臨臨繼母及生父正在還押,據悉,警方及社署正密鑼緊鼓為逸仔及繼母所生的7歲姐姐安排,包括長遠福祉及身心發展作評估及部署計劃,兩人將獲得特別保護,稍後或會安排至合適的收容所。

另外,民建聯昨到政總請願,要求加強防止兒童受虐措施,包括將「一校一社工」擴展至小學、加強幼小教職員培訓及指引、增加地區家庭支援服務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