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7 10:31:17

床蝨|疑再現巴士車廂 專家倡天冷時避免穿毛衣

分享:
九巴車廂疑有床蝨躝安全帶,遭乘客就地正法。(HK Bus Channel巴士台@FB)

九巴車廂疑有床蝨躝安全帶,遭乘客就地正法。(HK Bus Channel巴士台@FB)

港鐵機場快綫列車懷疑發現床蝨後,近日網上再流傳九巴車廂發現懷疑床蝨,惹起網民關注。香港蟲害控制從業員協會副會長陳偉強今(17日)在電台表示,床蝨並非病害,市民毋須太擔心,又建議市民在天氣轉冷時,避免穿毛衣等針織衣服。

Ad Block

床蝨|陳偉強:難以平滑布料爬行

陳偉強表示,床蝨難以在平滑的布料爬行,建議市民在天氣轉冷的時候,可以穿上平滑物料的外套,例如皮質或膠質等,避免穿毛衣等針織衣服,因為毛衣等衣物較易吸引床蝨停留;同時,外傭及長者群體外出聚會,亦有機會將床蝨帶回家。他又建議可使用香茅油及蚊怕水等,驅趕床蝨。

對於接連有網上照片顯示港鐵和巴士車廂懷疑出現床蝨,陳偉強指,機場快綫座位發現的昆蟲明顯是床蝨,而巴士座位及安全帶物料亦適合床蝨棲身,他估計或有旅客將床蝨帶到車廂,惟認爲車廂經消毒後,毋須太擔心,強調床蝨僅是衛生問題,並非病害。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