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5:34:19

康文署禁炒場 | 10人被罰禁止訂場90日 議員稱新措施不治本

分享:
1618544293_uU.jpg

10人疑炒場被罰禁訂場90日,議員建議增加場地供應。(資料圖片)

康文署場地被揭炒賣嚴重,為進一步打擊炒場黨,康文署於51日起推出一項新措施,針對簽場後轉讓設施予他人使用的懷疑「炒場」者。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質詢指,署方在過去3年共接獲900宗涉及炒場的投訴,新措施實施後,在短短20日內已有超過200次租用人被發現不在場,有10人因累積兩次不在場,被禁止預訂場地90日。新措施由相關場地駐場職員執行,涉及超過350名員工,現階段毋須安排額外人手。

議員建議增加場地供應

顏汶羽認為,康體場地長期供不應求繼續加大「炒場成本」只會治標不治本,對遏止「炒風」幫助不大,因「炒家」或會另外聘請人士坐在場內,以符合署方需要在場使用設施的要求,而將「合規」炒場的額外成本轉嫁予願意支付更高炒價的「顧客」,變相令場地炒得更貴。他建議政府多管齊下,一方面增加場地供應,另一方面改善場地分配機制和加強巡查及執行罰則,包括推出「康體券」,以資助市民租用私營體育場地,以及引入抽籤做法以分配場地予市民,並以放蛇方式找出炒場者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