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4 11:21:59

康文署調高季節性救生員薪酬至2.4萬元 工會:工作無前景難留人才

分享:

康文署調高季節性救生員薪酬至2.4萬元。(資料圖片)

康文署轄下39個公眾泳灘,僅得18個有救生員服務。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胡啟榮今早(4日)在電台節目指,每年康文署都面對救生員人手不足的問題,但今年的情況特別嚴重,僅18個公眾泳灘有救生員服務,較上年20個更少。

月薪調高至2.4萬元仍難挽人才

而現時除了公眾泳灘外,各個公眾泳池亦有泳池局部開放,甚或嬉水池、滑梯、按摩池等不開放的情況。胡啟榮認為,現時救生員生人手不足的問題,不單單影響救生員,已演變成社會、民生問題,如旅客來到泳灘不時聽到廣播指無救生員服務,會影響觀感、又如公眾泳池不開放嬉水池,一家大細難以在深水的成人泳池暢玩,「連平平地玩足成日家庭樂嘅活動都做唔到。」

他續指,康文署「好似做咗好多嘢」解決救生員人手問題,但將季節性救生員薪酬調高至2.4萬元月薪,其實只能短暫地吸到一班救生員。但重點是由於2年合約不穩定,且無晉升前景,只能短暫推高人手,長遠而言亦會離職。他又提到,私人新屋苑近乎都會設有泳池,未來人手競爭會愈來愈激烈,建議康文署應該自己做內部培訓,確認救生員的實務資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