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17:33:39

廉署就元朗水蕉新村的懷疑「套丁」案 再落案起訴9名丁屋申請人

分享:
廉署就元朗水蕉新村的懷疑「套丁」案 再落案起訴9名丁屋申請人

廉署就元朗水蕉新村的懷疑「套丁」案 再落案起訴9名丁屋申請人

廉政公署就元朗水蕉新村的懷疑「套丁」案,再落案起訴9名丁屋申請人。他們各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全部人獲准保釋,星期四將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最新被起訴的9人都是元朗原居民,分別是黃觀勝、陳志明、蔡偉生、陳永堅、梁錦益、龍福兒、楊啟光、鄧翹沾及駱天龍,年齡42至74歲。廉署調查顯示,元朗水蕉新村一名原居民代表及其他中間人,自1990年代向元朗原居民收購「丁權」,以在村內發展丁屋物業項目。於2005年3月,一間發展商與他達成協議,並委派他為受託人合作發展該丁屋項目。這名人士及該等中間人繼續向原居民收購更多「丁權」,並安排他們申請在水蕉新村興建丁屋的建屋牌照。

該9人涉嫌串謀詐騙地政總署

該9人涉嫌在1991年11月至2017年8月,向地政總署申請建屋牌照時,串謀詐騙署方,訛稱從未與任何人士訂定協議或安排,以轉移或用其他方式處理相關土地地段或權益,亦無意將「丁權」售予其他人士或發展商,誘使署方批出興建丁屋的建屋牌照。

廉署去年3月落案起訴有「村屋大王」之稱的丁屋發展商負責人王光榮,以及水蕉新村原居民、元朗區議員程振明。廉署指兩人涉嫌串謀他人詐騙地政總署批出多張建屋牌照,其後售出115幢丁屋,每幢售價900萬至1,300萬元不等,共獲取逾10億元收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