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15:22:42

涉套丁詐騙地政總署 「村屋大王」王光榮及區議員程振明被控串謀詐騙6月再訊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元朗區議員程振明及丁屋發展商負責人「村屋大王」王光榮涉嫌套丁,被指於14年間詐騙地政總署批出多張建屋牌照,二人被控串謀詐騙罪,案件今日(2日)在區域法院再訊。辯方申請把案件押後至6月再訊,以待上訴庭就另一宗涉及丁權的案件有判決,該案涉及有關違憲的法律觀點。案件押後至6月6日再訊,二人續准保釋。

控罪指,首被告為王光榮(72歲,榮佳建築有限公司(榮佳)負責人),次被告為程振明(65歲,元朗水蕉新村原居民代表、區議員),兩人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二人涉嫌於2005年5月至2019年5月期間,一同及與其他人串謀詐騙地政總署,藉虛假陳述而誘使署長及其職員違反其公共職責而行事,即向根據上述丁屋政策申請建屋牌照以興建丁屋的申請人,批出建屋牌照。

他們涉嫌虛假地表示,上述每名申請人均為位於水蕉新村有關士地地段的唯一合法註冊業權人,並就該土地地段申請建屋牌照。他們又涉嫌虛假地表示,上述申請人從末與任何人士訂定任何協議或安排,以轉移或其他方式處理其土地地段或其任何權益;而且申請人從末作出亦無意作出任何私人安排,把他們根據上述丁屋政策獲得的權利售予其他人士或發展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