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4 14:23:19

廉署披露正查中大醫學中心涉貪 段崇智妻子為負責人 查錫我:公布對當事人不公平 

分享:
廉政公署

廉政公署

廉政公署早前證實正就中文大學轄下一所醫學中心進行調查,懷疑有人在處理該中心的撥款及運作過程中涉嫌貪污、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挪用公款。其後多間傳媒報道,指涉事醫學中心是中大心血管基因組醫學中心負責人為中大校長段崇智的妻子羅聞亞。前廉政公署執行處總調查主任查錫我在電台節目表示,今次廉署做法不太理想,尤其段崇智近來身處「熱廚房」,廉署公布的有關消息難免令人有所聯想,對當事人不公平。

查錫我﹕指控可能針對中心員工 廉署公布對段崇智妻子不公平

查錫我續指,即使廉署是次無確實公開受查對象,但有透露受查機構,亦不理想。他指為保障受查人士的權利及根據普通法的無罪推定精神,直至被定罪前,有關人士都是假定無罪。所以,廉署過往一向不會披露調查對象的身份,即使有人被捕亦不會向外公開,只會在上庭時才對外公開。在今次事件,查錫我指有關指控未經成立,甚至可能只指控該中心的員工,廉署相關做法對段崇智妻子相當不公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