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1 04:30:00
日報

張建宗「疫情受控」論捱轟 司長辦公室改口:「受嚴密監控」

分享:

政務司長張建宗(圓圖)前日在立法會特別會議上,表示「疫情已受到控制」。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早在電台節目,形容其說法「混淆視聽、大錯特錯」,認為要最少連續14日沒有新增感染個案,才能勉強形容疫情「穩定」,連續28日零感染則可稱作「疫情消退」。他促請張建宗直接承認錯誤和更正,「咁樣市民先有信心。」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日下午發稿,表示聽取專家意見和考慮實際情況後,政府會毫不猶豫地推出所需措施,因時制宜。新聞稿並指整體疫情情況「正在受嚴密監控」,與前日說法有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記者會上,亦被問到有關言論時,僅稱新聞稿與中心所觀察的一樣,其後補充須視乎最後一宗確診個案在兩個潛伏期、即28日期間,是否再有新增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