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0:29:00

張建宗冀港青放眼國家擁抱大灣區機遇 創科全球趨勢對港充滿信心

分享:
張建宗冀港青放眼國家擁抱大灣區機遇。(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冀港青放眼國家擁抱大灣區機遇。(張建宗網誌)

政府近年力推創新科技,政務長司張建宗稱以創科推動經濟是全球大勢所趨,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並指政府正全力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冀造就企業、研發機構及院校具聚集力及協同效應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以吸引及培育人才。

張建宗於網誌表示,港創科近年發展迅速,相關產業在2019年增加價值比2018年上升逾一成,遠高於整體名義本地生產總值升幅。據投資推廣署調查,本港2020年共有3,360間初創公司,較2019年增加6%,較2017年的水平更上升51%。香港在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的《2020年世界數碼競爭力排名》中,排名全球第五位,較2019年升三位,亦是自報告發布以來港最高的排名。

至於港深創科園,張建宗透露正於深圳共同研究在創科園的首批樓宇落成前,由香港科技園公司承租及管理深圳科創園區部分地方,讓有意開展大灣區業務的機構和企業盡快落戶,兩地亦共同制定適用於合作區的聯合政策,提供資金、出入境便利等支援措施,並加強推廣,冀為合作區引入人才。他又謂,憑藉國家大力支持,擁抱大灣區建設第二次歷史重大機遇,香港將可更上一層樓,並鼓勵港青於大灣區尋求突破,發揮所長或學成回港成為行業精英。政府日前公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其中特設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的名額,望香港青年人能放眼國家,把握大灣區的種種機遇。另一方面,政府將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資助本地大學聘任知名及傑出的海外學者及其團隊赴港進行STEM相關教研工作,初步名額為100名(不包括團隊的研究員),計劃詳情稍後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