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1 13:54:24

張炳良指錯過討論政改時機 政府應加強與年輕人互信

分享:
張炳良在商台訪問中指,短期內的對立不會消失。(商台提供圖片)

張炳良在商台訪問中指,短期內的對立不會消失。(商台提供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今日(11日)在電台上指,本港曾過了討論政制問題的時機,又指社會的種種深層次矛盾,令社會不能實事求是。他指從教育及法例上強制要求青年人服從,恐怕難以心悅誠服,應加強年輕人與政府之間的互信。

張炳良今早接受商台的訪問,被問到政制改革的時機。張指香港已經曾過了有關的時間,他指過去香港多年來的將矛盾由小變大,尤其2019年的《逃犯條例》修訂,本來可以商討解決。他又指在2003年的《基本法》23條立法失敗,令中央對港人的國家認同存疑,然後至2019年的修例風波更完全改觀,認為香港有外部勢力存在,製造顏色革命,加上國際形勢複雜,短期內對立不會消失,因此立法加強國家安全。

稱雙普選前提要愛國者治港

張指,中央在過去兩年落實愛國者治港、完善選舉制度等,已清楚確定香港的發展方向,雙普選的前提是要愛國者治港。張又指香港回歸50年不變,並非是進入倒數,而是要跨越2047年。

不過對於青年問題,張認為不可能一時三刻解開香港的心結。只從教育以及法例上強制要求,不會令青年人心悅誠服,因此政府有需要加強與年輕人之間建立互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