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04:30:00
日報

張祺忠否認蓄意殺妻 子︰父近年情緒起伏

分享:
張祺忠案高院續審。

張祺忠案高院續審。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案續審,張祺忠昨早繼續接受控方盤問,否認清醒及蓄意殺害太太;而其幼子張思博亦以辯方證人身份出庭作供,表示2016年開始感父親情緒起伏漸增,對所有事情的容忍度下降。
 

張祺忠接受控方盤問被質疑其妻死後,他是否變成5個聯名物業的單一擁有人,張指沒有諮詢律師意見,並突哽咽說「依家邊個名都……佢而家都死咗」。但承認物業以「長命契」形式持有,以字眼意思是「誰長命誰擁有」。

控方又指,張祺忠蓄意將兩條電線綁結勒死太太,而案發時冷靜,清楚知道自己做甚麼,當時沒有患上抑鬱症,並形容張祺忠殺死妻子如做工程系的實驗。張祺忠全盤否認相關說法,強調非故意殺人,當時不知道自己有無患抑鬱症,直至後期精神科醫生評估,他才知道自己有病。案發時是想「你這麼多話說,就用電線勒你」。至於勒在妻子頸項上電線打結,他指不知道如何出現。

控方亦指,張在案發後更換床單同為掩蓋殺人痕跡,張不同意,並指事發後望過床單無血或嘔吐物,估計是之後數天狗隻弄污床單後才更換。

任職衛生署牙醫的張思博昨下午作供,形容與父母親關係良好;認為父親性格樂於助人,態度有禮,未曾見過他施行暴力。但2016年起感父親情緒起伏較大,舉例以前不時與父親開玩笑,如把水灑在他頭上,父親對此只會「笑笑口」,但2018年有一次,父親卻轉頭望著他,而表情顯得憤怒。他有留意到父親日漸消瘦,在2018年時曾因病入院。

Ad Block

至於母親,張思博指,母親為人熱情,易交朋結友,但性格則口直心快,會令對方「唔啱聽」,亦曾因此與家人吵架,多由母親引起;母親激動時更會惡言相向,如說出「廢」或「無用」等字眼;母親意志力強,希望凡事順其意思發展,否則「佢通常係咁煩我哋,直到我哋跟佢個方法。」

張思博說,父母經常發生爭執,胞姊從英國回港後,父母間爭執增多,母親埋怨父親收入少如曾說出「係靠佢投資,如果唔係就揸兜」,但父親甚少反駁。張思博今日繼續作供,之後是其胞姊上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