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8:33:00

強制檢疫|當局證實沙特領事子女違規外出 撤銷豁免人士資格

分享:
當局證實,沙特領事兩名確診子女檢疫期間違規外出,他們日前曾到東涌纜車站。(資料圖片)

當局證實,沙特領事兩名確診子女檢疫期間違規外出,他們日前曾到東涌纜車站。(資料圖片)

沙特阿拉伯領事兩名子女昨(22日)確診新型肺炎,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網站,他們自上周五(16日)抵港及到鰂魚涌太古城唐宮閣接受家居檢疫外,亦分別去過山頂廣場、東涌東薈城、東涌纜車站及太古城中心APITA、ZARA。本報昨日先後向不同部門查詢兩人是否涉違檢疫令等,昨晚截稿前未獲回覆。

取消豁免人士資格送往強制隔離

事隔一日,政府發言人回覆時證實,衞生署調查個案期間發現他們曾於自我隔離期間外出,違反豁免條件,該署已立即採取行動,取消他們的豁免人士資格並把他們送往接受強制隔離。同時,禮賓處亦即時聯絡有關領事館,對方承諾會全面配合政府的檢疫措施,並已提醒其領館人員必須遵守相關檢疫規定。不過,當局未有提到會否就事件作出檢控或展開相關法律程序。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 領事子女疑入社區或涉違檢疫令

兩宗輸入個案分別涉及一名13歲女童(#11971)和其11歲弟弟(#11968),他們是一名外國駐港領事官員的子女,屬豁免人士,上周五乘搭卡塔爾航空QR818航班由沙地阿拉伯飛抵香港,在機場檢測時樣本呈陰性,至第三日提交的樣本初步陽性。

政府發言人指,駐港領館屬領事官員級別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到港後,按現時豁免政策可獲豁免強制檢疫,但他們必須遵守指定豁免條件,包括到港時於機場進行檢測、隔離安排及限制活動範圍等要求,並須在到港第3、7、12、16及19日再提供樣本作檢測。此外,所屬機構須為豁免人士提供點對點交通往返機場及處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機構亦須盡一切可行措施確保自我隔離人士遵從衞生署要求檢疫,其間不得離開隔離地點及與公眾接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