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2 11:44:11

彩虹邨重建|招國偉:可先重建邨內空置校舍 增加資助出售房屋比例

分享:
彩虹邨重建|招國偉:可先重建邨內空置校舍 增加資助出售房屋比例

彩虹邨重建|招國偉:可先重建邨內空置校舍 增加資助出售房屋比例

平均樓齡達60年的彩虹邨即將重建,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在電台節目表示,彩虹邨地段好,認為重建後可以增加資助出售房屋元素,吸引居民購買,類似重建華富邨的做法。他又建議可率先重建邨內的空置校舍及周邊大廈,減少對居民的影響。

招國偉指要分期拆卸整個屋邨,需時15年是合理,政府近年應用「組裝合成」等新建築技術,相信有助加快重建,但亦不排除政府為了保留彩虹邨現有布局和特色,需要較長時間規劃。他指重建後較易保留樓宇名稱和外牆顔色,不過較多人「打卡」、位於彩虹邨停車場上的球場就較難保留,指大多新型公共屋邨,會利用樓宇平台興建社區設施,興建低層停車場和球場或會浪費空間。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柯創盛在同一節目表示,支持重建彩虹邨,認為能做到以人為本,他亦期望重建可改善彩虹邨一帶,包括新清水灣道的交通和行人路連接,例如加設天橋和電梯,方便居民。

想搬近家人居所可申請提早調遷

房委會今次以黃大仙美東邨重置居民,居民亦可優先購買宏照道「綠置居」項目,柯創盛表示兩個安排都屬原區安置,相信可回應居民需要。柯創盛又指出有些住戶可能有特殊情況,例如想搬近家人居所,亦可向房屋署申請提早調遷。他說彩虹邨有較多長者,關注重建過程中要有社區支援網絡。

Ad Block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達50年樓齡的香港公共屋邨包括彩虹邨、華富邨、福來邨等(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